Friday, June 8, 2007

To rent or not to rent, that is the question.

今天新買的洗衣機和烘衣機運到公寓內.總共七百大洋. 這樣聽起來有點貴,不過現在一個月也花三十五塊租洗衣機和烘衣機,二十個月就打平七百塊,這樣算來,買就比租便宜假如以後真的要換更好的(請見此) 還可以把舊的賣掉, 之前看了一下行情,差不多也有一半的價錢.總之買了比較划算. 同理可證,買車比租車划算, 買房比租房划算?買車當然是比租車划算,假如你不是只有開一天的話. 房子當然是長住, 不過確實真的是這樣嗎?買房子牽涉到許多稅法和維護費用,假如租金的上漲率沒有超過房子的上漲率,二十年之內有可能是租屋比較便宜的.請用此計算器.








可是假如租金上漲率沒有房價增值率高呢? 當然租就便宜了.問題就是出在你不知道房價增值多少,租金增加多少.此圖為確實我現在情況的假設,一個月租金七百五,我住處附近地段中等的房子二十二萬美金, 達拉斯平均房地產增值率百分之四.假如租金房價都上漲百分之四,也要二十年才回本. 若是房租增長緩慢那永遠都是租比較便宜的.但是通常人們的觀念五子登科房子是其中一項,不是沒有道理的,通常你不能預估租金上漲率,假如買到好地段, 房價上漲率也會高於美國平均值百分之四.那買了房子也是很好的投資. 還有就是美國的房子比較大,租的比較小,一般人還是會買房的. 買房假如沒賺到,就當作是買車了,就算貴還是要買的,因為比較舒服.另外還有一招,就是租屋還是能投資房地產,投資REIT. 各位你要租屋還是要買屋?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那個圖表,看起來頗為順眼專業的感覺呢!老美果然厲害...

我之前也有考慮到要在台北景美買房。不過後來考慮到景美地區的房屋增值率不高,除了最近跟著台灣的房地產普遍漲值外,其實漲價空間不高。話說回來,不知道三、四年後自己還會不會在台北,後來婚後還是決定繼續租屋囉!

LongHornNotes said...

大醫師還是可以買房的,這樣離開台北就把房子租出去,搞不好收了房租
你幫人看病都不用收錢了,多好,這才是真正的財務自由阿,哈哈

Anonymous said...

那時候的確有想過這個問題,不過反正景美的增值性不高,要買的話有等我們攢了比較多點錢,一次買比較好,不論是自己住來爽,或是用來租,都比較好啦!

Sell Ad Space
I live somewhere in th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