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MBA 被高估了嗎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又再講MBA沒有用的事情. 早在去年商周就已經談過, 大致上而言假如不談極端, 在頂尖商學院畢業後當然投資報酬率是蠻高的, 有趣就在此文 談的是極端. 列舉許多商場沒有MBA的成功人士. 譬如甲骨文的艾莉森, 股神華倫巴菲特, 比爾蓋茲等等. 其實我也可以寫一篇文章說律師醫生破產名人錄, 那大家會不會認為台大法律醫科會被高估呢? 所有人都知道在現實世界上的成就不是靠著學歷而來, 但是反過來也不是學歷就毫無用處. 我覺得就是中庸囉, 假如一個人有能力, 當然MBA, 甚至大學也不用念完, 還是可以有一片天空, 問題就是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屌的, 想想看就連Google 創辦人也是博士念到一半了, (兩個都有碩士) 又有幾個人進的去史丹佛唸博士班呢?

想看一下Google創辦人的史丹佛網頁請見此

No comments:

Sell Ad Space
I live somewhere in th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