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07

美國國旗抵擋中國製造


七月四號美國國慶, 剛好在網路看到兩則新聞互相輝映. 第一個是一位美國作家做了一個實驗, 嘗試一年內不買中國製造的任何產品, 最後當然是失敗了, 家裡電器壞掉沒法修, 因為替換零件是大陸進口的, 小孩子厭倦了只能玩非大陸生產的樂高, 其他的玩具通通大陸製造. 就連要抓老鼠的捕鼠器當然也是大陸進口, 想也知道這種實驗稱不了一年的. 另外一篇明尼蘇達州通過法令所有在州內的國旗一率需要美國製造. 誰說美國是民主國家? 這不是擺明就是壟斷嗎? 當然這樣是有理由的, 一個國家的國旗代表國家, 你看到五星旗就是大陸, 你看到星條旗就是美國,看到王建民粉絲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你就熱血沸騰, 但是你會不會因為國旗不是在本國製造的就減低對國旗的尊敬和對國家的熱愛? 當你比較兩面一模一樣不同國家製造的國旗, 假如你不知道其實是不同國家製造的, 當然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現在可是經濟自由暢行的世界阿, 我可以花一塊錢買一面國旗, 為什麼我要多付五塊錢買本國的? 你要說這是國旗,不一樣. 那我說旗竿呢, 升旗的繩子呢, 掛勾呢, 那印著國旗的貼紙, 別針, 通通要美國做的. 太難了, 美國也是有政客愛作秀, 不知道我今天國慶看的煙火是不是大陸進口的? 八九不離十. 以後明尼蘇達州通通不要看煙火好了, 美國煙火太貴了, 沒預算呀.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這說得真好阿!現在哪裡不是大陸貨呢!我跟老婆去日本蜜月旅行,買的抹茶,也來自中國大陸說....

Sell Ad Space
I live somewhere in th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