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媒體的力量(與無知)

假如各位有拜讀小弟之前文章少女系創業, 對一個十七歲的女孩創業故事應該不陌生, 好玩的是今天看了雅虎奇摩新聞也提到這一個"類似"的故事,女主角也叫愛旭麗(Ashely)也創了一個網站叫做whateverlife.com. 只不過地點從美國底特律移到英國. 英國? 一個記者會把美國翻譯成英國? 或者根本沒翻譯,反正就是英國. 故事的大意交代了, 國家弄錯或許大家認為沒什麼了不起嗎. 那我請問各位,假如美國的報紙寫" 中國大陸的宏碁併購美國捷威" 會不會很好笑?

但是有一句話說的好, There is no bad publicity. 假如美國真的有一家笨蛋報紙寫"中國大陸的宏碁併購美國捷威" , 然後宏碁去告那報社, 上了電視, 網路正名,就有更多人知道宏碁. 最近美國回收FisherPrice的含鉛玩具, 我也才知道Fisher price是做芭比娃娃的Mattel旗下的廠牌.等到回收鋒頭過了, 大家也只記得Fisher Price是個名牌阿.

No comments:

Sell Ad Space
I live somewhere in th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