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07

原來大陸就是這樣



原本在台灣換美國工作簽證順便休假結果好景不長美國主管來問可不可以提前去大陸一天因為大老闆已經從上海飛到深圳的工廠了,要我順便見識一下. 大老闆都這樣說了當然就提前一天去囉, 果然時間排的剛好, 我總共只在工廠待了三小時, 不過原本很多在信件往來的名字倒是見到本人了. 工廠外面看到以前台灣也有的口號看板, 上面寫著效率,團結之類的東西.


之後連續看了兩天的廣交會和兩天的香港燈具展, 另外在香港和一個澳洲的新客人見面. 基本上我的感覺對於廣州深圳中山等地就是車多人多空氣差, 不過到處可以看到新建的高樓, 因為污染的關係高樓都看不清楚, 剛開始以為是霧, 到後來明白一直到下午都還這樣, 肯定是因為空氣污染. 另一個我佩服的就是很多大陸參展代表不太會說英文, 有些根本不會講, 一樣把產品賣到歐洲美國. 也有些代表一問三不知, 只知道工廠在哪裡.


學到最多的是因為跟著大老闆看展覽, 所以學到怎樣問廠商問題,該問哪些, 另外不得不佩服以一個六十歲的人來說長時間這樣走展廳(大陸展廳超級大)體力一級棒,當然有可能因為目錄都是我在提啦. 之前主管已經跟我說看展覽要穿球鞋, 不要穿皮鞋果然非常受用. 


各位記得我是提前一天到大陸, 本來也要一起跟大老闆回美國,但是因為更改行程太過匆忙, 秘書定不到一起回程的票,所以我在香港多留一天, 去半島酒店逛精品店, 聽餐廳裡的現場演奏, 假裝有錢人, 另外也去搭之前搭過的天星郵輪, 算是賺回一天囉. 

No comments:

Sell Ad Space
I live somewhere in th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