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沒計畫沒基金沒模式沒問題(二)


話說人家plenty of fish 創辦人從來沒寫過創業計畫書,Hotornot的創辦人因為要取得資金不得不掰一個創業計畫書才能拿錢,和許多創業家也抱著先做再說的態度一樣搞了一個公司.我看著之前去的University of Dallas有個創業計畫書比賽頭獎七千五美金興沖沖地寫了個線上藝廊的計畫書等著領錢. 果然沒領到. 我不知道是誰評的不過應該是一些投資家和學校的教授, 基本上就是喜歡線上藝廊的點子,有一個說怎麼沒有SWOT,(按照GUY KAWASAKI的說法假如有人跟你臭屁SWOT你不應該僱用他),一個說我怎麼沒有僱用會計師? 有人說怎麼可能可以讓AMAZON當我的AFFILIATE? EBAY當我競爭對手怎麼辦? 另一個坦白講我的英文寫得不好(這就真的是我的罪過了)
可惜沒進決賽,不然真想知道是誰說那AMAZON怎樣當我的AFFILIATE(策略行銷夥伴)? 除非是因為我的英文寫太爛,不然各位看官去我刺青網站看一下右手邊中文刺青貼紙是誰用我的版面在賣? AMAZON!!這雖然是插件,但是我在AMAZON可算是他的AFFILATE! 不過我真的很感謝她們辦這活動,讓我覺得我的英文真的是還要繼續加強,隨然評審不一定很懂網路,但是這種機會難得,我只花了十二塊影印和郵資,得到很多意見值得好好思考,我有六個現實生活中的教授和投資人給我的計畫評價,投資報酬率很高阿.

No comments:

Sell Ad Space
I live somewhere in th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