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9, 2007

Game Over at Blockbuster?

百世達快完蛋了?因為有Netflix.Netflix是線上租片公司,並沒有任何的實體店面.DVD是經由郵遞到家中的信箱,還片就用預付的信封寄回公司.剛開始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沒有還片期限,因為一個月是固定的費用.為什麼百世達最近被打的落花流水就是反應慢半拍. 沒有還片期限,固定費用內無限租片(但是一次最多只能租三片)都是Netflix開始才跟進. 之前上會計課, 有一個作業就是看百世達的報表,公司很多獲利都從過期費來(當然囉,現在已經沒有過期費這種東西了)而不是從租借影片獲利.

當然百世達不是省油的燈,最近開始實施新的方案,假如線上客戶收到郵寄的電影之後,看完想要馬上換另一片看,不用寄回去還,而是到實體店面還.然後交換另一部新的.這樣你不只可以馬上看到電影,你線上保留的影片也會一樣寄到你家.這樣說實在一樣的價錢,是可以租到比較多的電影.還有一招,假如你拿Netflix的信封去百世達的店,馬上可以免費變成百世達的會員.

但是假如你家附近還是沒有百世達怎麼辦? 這就是為什麼百世達很危險的原因. 美國寄平信是不用去郵局的,往自己家門前的郵筒一丟,郵差在送信的時候就順便把要寄的信拿走了,包括DVD. 影片寄到家裡通常是你寄回去舊的隔天就收到新的.百世達再怎麼近,也不會近過你家的郵筒.Netflix也有很多冷門的電影,所謂長尾效應,收入也是相當可觀.

我最近已經試完Netflix的免費試用期,現在用百世達的試用期,感覺上百世達網頁的介面就不是很好用.我家剛好附近有百世達,我的信箱在公寓社區中間,距離差不多,選哪個好?(新聞:百世達完蛋了?)

No comments:

Sell Ad Space
I live somewhere in th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