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6, 2007

Hollywood Stock Exchange

看到楚狂人說股票說得口沫橫飛,我當然也要說一下
不過我要說的不是教你選股,而是說哪裡可以買電影股.
電影股是什麼股票,怎麼在台灣證交所找不到?連美國道瓊,紐約,那斯達克都看不到?

因為我說的電影股不是真正的股票,是"想像股票"
交易的地點叫做好萊屋交易所,而且不只股票,你也可以買賣電影基金,債券等,跟真的交易中心一樣.你一加入免費的會員後,就會有一百萬元(當然是像大富翁的假錢)然後就可以開始買賣. 有的人可能會認為,那不就是浪費時間嗎?沒錯,這問題在上課的時候有被提出來,因為這其實是之前我在學校財務課的其中一項作業,模擬股票交易. 教授的回答是,不會,因為假如你是全班第一名,你會加十分.

好吧,假如你不上他的課,你有獲利一億,或者獲利很高又如何?聽教授說會有獎品,好萊屋交易所的馬克杯等等. 他還宣稱他有一個.所以這個遊戲,重點不在真正的錢,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對電影愛好的延伸,因為有很多電影的討論. 越好的演員,電影,通常價格都越高.或者是在真正進場廝殺之前的練習.

我2005年底畢業前的一百萬現在已經變成快三百萬了,這期間畢業了也沒有去操作,其實畢業前的電影基金股票也是亂買的.所以我進場的話,會賺多少?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現在沒有一百萬美金.


No comments:

Sell Ad Space
I live somewhere in th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