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07

REIT

這篇純粹個人觀點, 輸錢不關我的事

大家通常不是買股票就是基金. 對我來說, 心臟夠強, 買股票; 期貨債券,懶得看, 所以買基金. 但是買什麼基金好?REIT囉. 聽老媽說最近台灣有名牌基金, 基金由那些名牌組成, 所以你看一堆人在台北街頭背LV,GUCCI包,就會小爽一下(以上是老媽的感想). 相對的REIT就是專攻房地產的基金. 為什麼要買?通常其他基金在股市上漲的時候會上漲,但是房地產基金有可能在股市下跌的時候漲. 所以它成為一個很好分散風險的機制.(當然有可能股市漲的時候跌,我保證,因為是個人經驗). 房地產基金表現通常都不錯, 報酬率在20%-30%左右. 當然風險也比一般退休基金高. (相關文章請見此)

另外提供一個連結,算算看你能不能再退休前有一百萬美金?

1 comment:

hogi said...

算退休金的網站很好玩
只是我年薪連25000都沒

Sell Ad Space
I live somewhere in th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