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4, 2007

十個你不應該上班的理由part 1

1. 薪水是給笨蛋領的

上班領薪水似乎是個很好的主意, 只有一個問題, 那就是這樣很笨. 為什麼呢? 因為只有當你上班的時候, 你才會有薪水. 有沒有看到問題在哪裡?還是你已經被洗腦到相信只有上班才是得到金錢的最好方法?你有沒有想過假如你不上班, 一樣會得到報酬?假如你在吃飯, 睡覺, 玩樂的時候也一樣得到報酬, 這樣生活不是更美好?

誰在乎你在公司待多久? 世界上只有少部分的人在乎你在辦公室待多久. 世界上大部分的人不會注意到你在公司一個星期待了六十小時, 還是工作六小時. 但是假如你能夠提供大部分人感到有價值商品或服務, 讓大部分的人樂於掏出腰包付費, 我們不在乎你上班工作多少小時, 我們只在乎我們得到商品服務的價值. 你真的在乎我花多少時間寫這篇文章嗎? 你會給我兩倍的錢假如我花兩倍的時間寫這篇文章嗎?用時間交換金錢是最笨的, 一定有比這更好的方法.

最聰明的人可以一天二十四小時以"系統"創造財富, 系統包括創業, 做一個可以創造收益的網站, 投資, 或者創意產品(譬如書的出版費, 專利等), 這系統持續性的創造收益, 不論你在不在. 這樣多出來的時間可以繼續創造另一個系統增加收益, 而不僅僅只是保持收入. 原作的網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網站一個月創造四萬美金的收入, 而且不是原作唯一的收入來源. 同樣的文章只會被寫一次, 但是讀者可以不斷地重複使用創造收入(靠網賺), 原作宣稱只有花九塊錢美金註冊他的網址, 剩下的全部是淨利. 前提是你必須樂意花時間寫文章, 通常也不會很久.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知道要怎樣創業或者是創造系統收取收益. 有很多點子已經被測試和試用, 去書店找一找,你會有更多點子. 到底要花多久才能開竅不是重點, 反正時間都會過. 就算你的"系統"只創造一點點財富, 卻也是往正確方向的一大歨.

No comments:

Sell Ad Space
I live somewhere in th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