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4, 2007

十個你不應該上班的理由 part 4

9. 失去自由

公司制定許多員工規章需要所有人遵守. 讓所有員工都感覺在任何時間都有可能觸犯規章, 所以還是乖乖的聽從主人, 不要反駁發問, 偶而搞一下辦公室文化. 所有員工必須被教導怎樣穿著, 怎樣說話等等, 這樣員工才不會毀了一間公司. 喔喔, 你不能在你辦公桌放一個盆栽, 這違反公司規定, 世界末日!!

10. 成為懦夫

你有沒有注意到很多人抱怨自己的公司?但是他們不是真正地在找尋解答,他們只是想要找到藉口都是別人的錯. 假如你沒辦法跟你的老闆說笨蛋, 而且不怕被炒魷魚, 你永遠得不到自由, 你成了主人的財產. 難道不擔心跟一群懦弱的人工作有一天你也會這樣? 當然會. 第一你會失去勇氣, 然後誠實, 榮譽, 最後是你的心志.

我不在乎你被打到得多厲害, 鼓起你的勇氣永遠不嫌晚, 永遠不睌.

No comments:

Sell Ad Space
I live somewhere in th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