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4, 2007

十個你不應該上班的理由 part 3

6. 邪惡的主人(這一個我覺得原作有點硬凹)

在創業的國度裡, 假如你碰到一個你不欣賞的你可以轉頭就走, 但是在公司假如你要走人,你要說, 老闆抱歉. 英文Boss源於荷蘭文Baas,以前是主人的意思. 很多電玩裡面邪惡主人你是你最後一關要消滅的對象. 假如你的老闆是邪惡的主人, 那你成了什麼?

7. 乞求金錢

假如你想要加薪, 你是不是要你主人的同意? 還是你希望你自己決定你應該得到多少報酬?假如你擁有自己的公司"系統", 假如有一位客人跟你說不, 你可以很簡單的說" 下一位".

8. 封閉社交圈

很多人把公司當作重要的社交圈, 跟在同一個領域工作的同樣一些人打交道. 一個有深度的交談包括談論公司自動販賣機換了礦泉水品牌, 微軟作業系統又當機, 以及辦公室文具無預警地發送. 假如你的同事(原作說是你的奴隸同事)被賣給其他的主人, 是不是就代表你失去了一個朋友? 假如你的部門都是男性, 你是不是有很多機會跟總機小姐以上的女性溝通?為什麼讓你的主人決定你的談話圈, 而不是你自己?

No comments:

Sell Ad Space
I live somewhere in th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