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4, 2007

十個你不應該上班的理由 part 2

2. 有限的經驗

上班工作得到經驗的問題在於通常上班剛開始的時候學很多, 到後來常常重複一樣的經驗. 這樣上班常常犧牲了其他得到更有價值經驗的機會. 現在你上班的技能在二十年後可能完全沒有價值. 試想, 哪種經驗你想要得到, 一個是用時間交換金錢, 然後知道怎樣把一個工作做到最好, 還是獲得財務自由永遠不用再工作的知識?

3.訓化一生

上班就像學習怎樣當一個溫馴的寵物. 看看你的四周, 很認真的看一看. 你的主人是不是在你表現好的時候給你鼓勵獎賞? 當你做錯事的時候你是不是會受到逞罰?

4. 太多人要餵(主要針對美國稅制, 台灣也可能差不多)

上班族的薪水是被課稅很重的. 所有的薪水其實包括了員工負擔的稅(譬如月入四萬, 但會被課稅, 你實得少於四萬), 但是老闆認為你的薪水有四萬. 你的薪水還可能包括任何的獎金紅利, 所以老闆認為你薪水很多了. 員工消耗的電費, 辦公室租金等等, 你都要努力上班去打平花費. 你或許認為所有的公司福利都是公司給的, 但是其實全部都是你負擔的費用. 到最後, 誰對稅制有決定性的影響? 是一般的上班族, 還是那些有影響力的投資家和公司擁有者? 你永遠只有得到一部份你產生的價值, 你可能價值三倍於你現在的薪水, 但是你永遠看不到, 所有的價值直接進到別人的口袋.

5. 風險太高

大部分的人認為上班工作是支持生活最安全的方法

笨蛋(原作罵得更難聽, 我翻得比較溫和)

你把自己置身於一個工作環境只要有人跟你說"you are fired"你就要走路真的很安全? 你的金錢來源只有一個真的比擁有十個或更多還要安全? 假如你沒有掌控權你不會擁有安全. 假如你上班工作, 你的職稱應該是全職賭博家

No comments:

Sell Ad Space
I live somewhere in th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