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8, 2007

選擇網址的十二個守則 part 1

自從Google有了Adsense之後,網賺還蠻紅的. 在你學會怎麼樣賺錢開始, 第一歨是要決定你的網站叫什麼名字.

1. 找出最合適的關鍵字.
假如你想創造一個與財務有關的網站, 你的網站名稱離不開Fiance, investment, money等衍伸. 這樣也方便記憶

2. 讓網站名稱特別.
假如有人創造了一個網站askmisterbusiness跟我的askmrbusiness有什麼不同?或許這站名還是可以註冊, 但是難保以後在搜尋引擎上面輸入錯誤的站名. 就像你不會輸入GOOGLEE一樣.

3. 只選擇達康
假如你選擇.NET或者是.BIZ通常你讓人記住的機率就減少了, 大部分的人自動認為你的網站是達康結尾的. 在我的Google Adsense裡介紹的全職部落客Darren就提到他很氣餒沒有拿到達康的網名.

4. 讓網名輸入方便
假如你創造了一個網名沒有任何意義,又難拼音, 讓人記住的機率也很低

5. 讓網名容易記
美國有一個線上貸款公司在電視廣告很久, 我到現在還是記不住他的站名, 這可不是說我的英文不好, 像網域服務商Go Daddy.com我可是一下就記住了(當然跟他超級盃的廣告也有關係)

No comments:

Sell Ad Space
I live somewhere in the map...